不管海水多么冰凉。

ao3: gogetaroom

【龙嘎】不如我们 13

留美工科狗au

龚方佳昱越来越多



13.

打手小哥这单买得猝不及防,话也说得暧昧,除了“被照顾”的方书剑本人,余下八人都是一副“卧槽这是个什么情况”的表情。


不怪他们工科男情商低少根筋,细说这锅还得方书剑来背,早上出发前在群里说好挤余笛师兄那辆SUV,谁知道会临时多带个保镖来,带了也就算了,饭前也不隆重介绍一下,只说是高中同班,学经济的,大家也就没太当回事,只跟小哥简单打了招呼。


黄凡倒是有点准备,他跟方书剑好歹是室友,这位龚姓男士成天往他们家跑,不是接送就是约健身,有天晚上还牵了只拉布拉多来,邀请方书剑跟他一起去遛……黄凡作为成都人gay达敏锐见多识广,但这种追人方式还真没见过。


不过请朋友吃饭这招真是妙啊。他边感叹边用余光打量坐他边上的方书剑。


哦豁两个字缓缓溢出喉咙。


好在他说的方言,又声如蚊蚋,因此没被谁听去。


打手小哥惜字如金,饭桌上沉默依旧。


这就很尴尬了。


阿云嘎服务性人格,最怕尴尬,瞟了他郑师兄几眼,他像中学生国旗下发言那般字正腔圆地说,“那什么,应该的,甭客气。”


众人:……


不争馒头争口气,几个傻弟弟不给力,余笛作为组里一哥必须顶上去,朝打手小哥微微颔首,他斟酌着开了口,“这样,前几天新上了部电影,你和小方之后要是没安排,就和我们一起去看吧。”


说罢,他冲几位师弟疯狂使眼色,意思是快帮着劝劝,哥哥我今天必须请客花钱。


说实话这提议有点莫名其妙,打手小哥皱了皱眉。


“恐怖片。”余笛师兄掷地有声。


打手小哥翘起一边嘴角,“我们去。”


余笛舒口气。


“我就不去了。”有两个声音突然说。


谁这么不懂事?余笛目光冷下来,透过镜片环顾四周,发现郑云龙阿云嘎都举了手。


“我不看恐怖片。”郑师弟怕得坦诚。


“我……我不是很喜欢恐怖片。”阿师弟就有点别扭了。


蔡程昱想举手,被马佳按住,“蔡你傻啊。”他悄悄给心爱的小师弟补课,“余笛师兄发起火比鬼片还可怕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优等生蔡程昱使用高级词汇,“动漫里戴眼镜的都是切开黑。”


没留神声音大了点,余笛师兄扫他一眼,柔声总结道,“就他俩不看是吧,说好了啊,八个人,我订票了。”


洪之光脸色苍白,一句笛哥我也怕胎死腹中。


“看完就去买铁。”余笛笑得慈祥。



十个人在烤鸭店门口分道扬镳,SUV和Mustang开往down town某高端电影院,天籁则往全市最大的亚洲超市开。


吃饱了容易犯困,不等阿云嘎主动请缨,郑云龙自觉让出驾驶座。“你来,”他设好导航,随后把副驾皮椅放到最低,一手搭在额头,一手搁肚子上,四舍五入就是个躺沙滩椅上晒太阳的姿势,“周末不是很堵,小心点就行,别怕。”


怕倒不至于,心虚还是有点,将座位后视镜倒车镜调到合适高度,阿云嘎吞口口水,松开脚刹,内心忐忑地上了路。


郑师兄估计给他选了条车流量最少的线路,沿途还真没遇上多少红绿灯,即使遇上了,司机们也很守规矩令行静止,完全不像电影里演的那样不打灯就变道或者S形超车。唯一问题就是基建年限太长,路窄还不平整,应该是往来大货车压的。


超市在城郊的亚洲城里,离烤鸭店半小时车程,阿云嘎坚决贯彻晰哥“怂人一生平安”的六字箴言,硬生生多用了一刻钟。郑师兄全程就没怎么睁过眼,话也只说了一句嘎子空调温度调高点哇。


看来是真的很怕冷。


城里的停车位不比村里,紧凑许多,阿云嘎第一次没停进去,郑师兄已经坐起来了,没笑话他,只吸吸鼻子,把外套拉链拉到下巴。


停好车,他们并排着往超市入口走,阿云嘎没忍住讲出困扰了他一路的疑问,“龙哥你胆子可真大,我这是第一次在城里开,你都不指导指导。”


郑云龙瞌睡没醒透,打了个长哈欠,见阿云嘎偏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不大自在地抻抻脖子,“指导啥我相信你。”


七个字柳絮一般轻飘飘地钻到阿云嘎心里。


阿云嘎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:在每一个收缩和舒张的周期,心脏都会变窄团紧变短扩张舒展放长,精确曼妙像跳探戈。


放屁,明明就像开趴体。他猛地捂住胸口,生怕一个不注意蹦出个迪斯科球来。


冷风一吹,郑云龙可算彻底清醒了,阿师弟站他好近,眉毛揪作一团,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,然而嘴却半张着,兔牙英勇地守在两片嘴唇之间,水光若隐若现。


手揣兜里的,他于是用肩撞撞阿云嘎,“嘎子你去推个购物车哇。”


“哦,师兄你等等啊。”阿云嘎回过神,垂下眼笑了笑。


城门关上了。郑云龙突然觉得惋惜。


我是不是太过分了老使唤他。他难得有了愧疚之心。


然而这种想法很快就烟消云散了。


无视他的声泪俱下以死相逼,阿云嘎买了好多螺蛳粉。



tbc.

据说光哥那组去鬼屋除了豪豹都是弟弟

龚7的狗子


评论(44)
热度(9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搞求不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