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海水多么冰凉。

ao3: gogetaroom

瞎搞的,很短,年下

Stacee x 吴智哲


邻居家的饭菜香气总飘到Stacee家里,外卖变得索然无味,Stacee将食物倒进马桶,拿着钱敲开邻居家门,说我雇你当保姆好不好。


是个青年男人来开的门,穿着卡通围裙毛绒拖鞋。


听见Stacee的话,男人愣了一下,随即微笑着说我每天晚上6点半开饭,你准时来。


男人名叫吴智哲,比Stacee大几岁,独居,而Stacee的父母长年在外地工作,请的保姆都被Stacee扮鬼吓走,只好定期给他打钱,以此抵消缺席儿子成长的愧疚。


一来二去两人便熟悉了,吴智哲偶尔会在头天晚上问Stacee想吃什么,Stacee有些挑食,但还是会皱着鼻子说哥你做什么我都吃。


他以为自己是把吴智哲当哥哥的,直到某次自慰时脑海中浮现出吴智哲的脸——双目失神,抽噎着,被他操到嘴都闭不上,舌头歪到一旁,口水流到下颌——他才意识到自己是渴望被爱的,被吴智哲爱。


他知道吴智哲有女友,但得了什么阿尔兹海默症,经常需要吴智哲去医院陪床,每次从医院回来吴智哲的精神状态都很差,Stacee尝试逗他开心,讲蠢到无可救药的过时笑话,甚至连自己的童年糗事也一并说出,只盼望他微垂的嘴角向上勾出一个小小的苦涩的弧。


起码这是我的功劳。Stacee很快乐。


“那如果我病了,哥你会照顾我吗?”Stacee不止一次这样问过,可吴智哲却说我相信你不会忘记我。


“是不是等我长大了,足够出名了,你就会爱我?”那时的Stacee有好多问题,他知道这些问题会让他显得无知又可笑,可那天他淋了雨,发起低烧,生病的人有霸道的特权不是吗。


“我爱你和你出不出名没有直接关系。”吴智哲拍了拍Stacee的背,小孩儿刚洗了澡就过来吃饭,浑身湿漉漉的没擦干,非要缠着他撒娇,眼睛被水汽蒸得又红又亮。


“你只用做你喜欢的事就好。”他在Stacee头上揉了一把。


Stacee别扭地躲开,最后又凑回来。


“那我们说定了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后来Stacee得了好多好多奖,爱他的人挤满全国最大的体育场,在台下高声呼喊他的名字,为他流泪痴狂,可他却再也没办法从人海中找到那个答应爱他的哥哥了。


他当初到底答应了吗?Stacee不敢想。


他突然后悔长大。



Stacee回家乡开了个唱,和朋友在酒吧嗨了一整晚,黎明才散场。他一个人往家走,漆黑的天空渐渐亮起来,透出稀薄的晨光,街道两旁的建筑物露出模糊的轮廓。


酒精在血管里乱窜,他有些头晕,凌晨下了雨,地上有不少水凼,没多久他的鞋子就湿透了。


“你永远都走不好路。”他想起吴智哲曾这样笑话过他,“像被主人套上鞋子的小狗。”


他没见过小狗穿鞋,但他觉得吴智哲给他系了项圈。


他很久没回过这里了,三楼的感应灯依然没人换,要很用力跺脚才会亮。


灯亮时他看见家门口的黑影。


“喂?”他喊了一声。


黑影猛地抬起头,面容苍白,嘴唇微微颤抖。


“她彻底把我忘了,你呢?”


Stacee向他伸出手。



Fin.

评论(27)
热度(11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搞求不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