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海水多么冰凉。

ao3: gogetaroom

【龙嘎/扣宇】吃瓜注意事项

nowhere扣宇



Michael很少吃水果。


楠楠喜欢樱桃葡萄水蜜桃,这类水果超市常年有售,Michael往往会在下班路上买些回家。


他以为杨晓宇和他一样对水果无感,却在看过一次杨晓宇吃西瓜之后恍然大悟——原来小孩子就应该多吃水果。


是杨晓宇自己买的。那天Michael送楠楠去外婆家吃午饭,下午去学校处理了些事,到家已经接近晚饭时间,孩子不在,杨晓宇傍晚有演出,发消息说要吃过庆功宴才回,Michael准备把昨晚的剩菜剩饭热热吃了。


剩的不多,家里就他一个人,不需要注意餐桌礼仪,几口就扒拉完了,洗过碗后,他去阳台抽烟。家住7楼,勉强可以看到落日,其实算不上落日,只是西边天际一团朦胧的红霞。


家里很少这么安静,暑假刚开始楠楠就自愿报名参加了钢琴兴趣班,每天都会练习一个小时,杨晓宇也常在客厅又唱又跳——客厅角落被他垫出一个小小的舞台,正对单人沙发——Michael以为自己是习惯独处的,尤其是在等杨晓宇回来的那段日子里,那时候楠楠每天晚上不到九点就会睡觉,他可以一个人在沙发上坐好久,脑海中许多念头浮光掠影,最后又好像什么也没留下。


是发自内心希望他回来的,可究竟多久回来最好?Michael自己也不清楚,接到杨晓宇前房东电话时他有一瞬间迷茫,“你认识杨晓宇吗?”女人问他,他想说认识,又怕在对方询问杨晓宇去处时答不上来,好在女人没等他回话就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
我是他的紧急联系人。Michael那天很早就睡了,那是自杨晓宇走后他睡得最踏实的一个晚上,一夜无梦,罕见地被闹钟吵醒。


搬了很多绿植回家,其中一盆上印了花店地址,他去过几次,姑娘还在,但从没碰见过刘宝,他于是知道了杨晓宇出走的原因。


希望他回来,在正确的时候,在他准备好的时候。


隔壁住着一对年轻夫妇,没有小孩,但养了一只小型犬,据杨晓宇观察每天遛两次,有时会在电梯里遇见,杨晓宇会蹲下和狗玩儿,揉揉脑袋,再在小狗试图站起来舔他下巴时躲开,身体后仰,蹲姿,难以保持平衡,他的后脑勺会撞在Michael大腿上。


楼道铺的瓷砖,小狗爪子走在上面会发出很奇特的声音,听上去就好痒,杨晓宇是这样形容的,Michael仔细想了想,确实如此,小动物总让人心痒。


“喜欢吗?”Michael问过一次,生命是不能被当作惊喜送出的,事关责任与陪伴,他不能随意替杨晓宇做决断。楠楠是喜欢小动物的,这点Michael很有把握,每次散步时她看见小狗就会停下脚步。


杨晓宇摇头,“我没有勇气送他们走。”


送他们走?Michael有些疑惑,却很快反应过来所谓的“走”是什么意思。



抽完烟Michael回客厅看电视,音量很小,没开空调,他怕冷,杨晓宇笑他身体虚,他只说这样环保。


这种时候又觉得安静很好了。他对自己的善变相当坦然。


9点左右听到小狗爪子磨地的声音,隔壁夫妇在聊天,听不清具体说了什么,在他家门口站了好一会儿。


“下次聊。”


是杨晓宇,比想象中回得早。


Michael起身给他开门。


杨晓宇拿钥匙的手停在半空,“我回来了。”他说。


琴在背后,右手拎着一个塑料袋。


“对半切。”他把塑料袋递给Michael,“放冷冻,快。”


踢掉鞋,他放下琴就瘫坐在沙发上。


Michael把冰淇淋整整齐齐摆到冻柜最里边才给西瓜空出位置。


杨晓宇看上去很疲倦。


“刚才摸狗了吗,摸了就去洗洗。”Michael在他身边坐下。


“我坐五分钟去洗澡。”


杨晓宇调高了电视音量,但他在综艺节目游戏环节嘉宾们的吵闹声中睡着了。


是Michael叫醒他的,说西瓜已经结冰了。


话音刚落他就从沙发上弹了起来,“操!你怎么不早点叫我!”


急急忙忙往厨房跑,连拖鞋也顾不上穿。


一个小时不到,当然不可能结冰。


他端着半个西瓜回到客厅,西瓜上插了两把勺子。


“先吃这一半。”他把其中一把勺子给了Michael,“吃太多闹肚子。”


半个也不少了。Michael挑挑眉,然后眼睁睁看着他把半个瓜挖到见底,恶形恶状风卷残云,就跟饿了好几天似的,每一勺都会溅起好些滴浅红汁水到他脸上。


察觉到Michael惊异的目光,杨晓宇抬手擦擦脸,“怎么,我没告诉过你我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西瓜吗?”


你没告诉过我。Michael张张嘴,好多话涌上心头却堵在了喉咙口。


他想说这是你回来的第一个夏天,想说我们认识的那个夏天太短了,你什么也来不及告诉我,秋天也太短,一周见一次,我以为有春天,可冬天还没过完你就走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杨晓宇举起勺子在Michael眼前挥了挥,“困了?”


“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?”Michael捉住他的手,西瓜汁黏糊糊的,倒不觉得恶心。


杨晓宇愣了愣,随即咧嘴一笑,“真说了啊?”


“说。”


“我刚没洗手。”



Fin.

评论(47)
热度(151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搞求不赢 | Powered by LOFTER